La Colombe Torrefaction in NoHo

Posted on: Monday, February 11, 2013


縱使近來開始有人爭取種族平等,猶太人新年美國有假期的同時,中國人的農曆新年也應只少有一天假期,不過在仍在爭取中的同時,這天還是要上課啦。High School 的時候我總會自行製造新年假,然後呆左家中當宅女,但現在讀大學不可以再這樣不負責任,加上今天有功課要交,還是要乖乖上學去。

Snow Storm 打亂了我的計劃,原本打算星期六下課後去完成Retailing 課的Store Visit Assignment,可惜那天停課的關係,結果今天要早一點出門把功課完成。今天天氣開始暖和一點,地上的雪都忙著融化,所以四周都很潮濕、很大霧的樣子。這兒Central Park 於The Plaza 那邊的入口,其實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樣子的Central Park,霧氣遮蓋著遠方的大廈,單看圖片也很難相信我正身處New York City,還要是遊客必到的5th Avenue呢!幸好今早選擇帶相機上學,不然我一定會後悔。

其實結冰的湖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加上四周的雪和冰開始融化的關係,Central Park 裡頭更猶如仙境,可惜我還是趕到下一個「景點」完成我的功課,多想走進去逛一逛!


昨晚我還自己編了一個行程表,由於我要在三個半小時內逛完6間店舖,需要時間觀察之餘,又要預留時間怕自己被店內的衣服吸引然後不其然的拿著衣服走進試身室哈哈哈哈哈,然後中途要預留時間食東西和commute 的時間(因為要到訪的店舖都不是集中在一個區域,而且這兒的Subway 有過半時間都delay 或有問題),最後還要在上課前回校把所有資料打進電腦中再打印..... 三個半小時其實是剛剛好而已。

很想沒有喝過一杯比較出色的咖啡,我經常光顧那間自從元老級的那一班人離開後質素下降不少,現在這一班新血是為了賺錢而調製咖啡,從咖啡中完全喝得出其分別... 難得在午飯時候可以離開學校的區域,當然要去喝一杯像樣的咖啡。

La Colombe Torrefaction 在同一條街裡有兩家分店,距離大約10 個Blocks,面積比較少的那一間很久之前去過(連結),今次到比它大一倍的。 


排隊買咖啡的那條隊.....很長,不過大多客人都要Take-out 的,NYU就在這附近,看得出有很多學生樣子的人到這兒買咖啡充電哈哈






點了我的例牌Skimmed Latte 和Almond Croissant,長期讀者看見這Set 杯碟應該有印象我曾來過了吧,不過我相信對我的事如此好記性的就只有男朋友一個:P 

特別欣賞這家Coffee Shop 用的奶,沒有因價錢高而卻步,平日光顧的都在用Derle Hygrade 的奶,而這家一直在用奶味比較濃的Organic Milk,還要在我比較喜歡的Organic Valley!這個牌子的奶是目前我在紐約試過的奶當中最有奶味的,這兒的都很奇怪,就算是Whole Milk 也沒有像香港的牛奶公司奶般重蘇味。其實外國的奶在我印象中向來都很好喝、很蘇,唯獨是來紐約留學以後把我這個印象打破,就只是在紐約而已哈哈。

在照片中你看得到奶泡打得很很很細滑之餘還很firm,厚厚一層的直至喝到最後。


美中不足是看見這隻明顯只用水沖洗過的匙羹,不過從未攪拌Latte 的,對我沒有大影響:P


多想可以多坐一會兒,奈何再坐下去功課就完成不了。走吧,一定有機會會再來的。


La Colombe Torrefaction
400 Lafayette Street,
New York, NY 10003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